使用 Linux 脚本一键快速搭建自己的 IPsec VPN 服务器。支持 IPsec/L2TP, Cisco IPsec 和 IKEv2 协议。

IPsec VPN 可以加密你的网络流量,以防止在通过因特网传送时,你和 VPN 服务器之间的任何人对你的数据的未经授权的访问。在使用不安全的网络时,这是特别有用的,例如在咖啡厅,机场或旅馆房间。

我们将使用 Libreswan 作为 IPsec 服务器,以及 xl2tpd 作为 L2TP 提供者。

快速开始

首先,在你的 Linux 服务器* 上全新安装 Ubuntu, Debian 或者 CentOS。

使用以下命令快速搭建 IPsec VPN 服务器:
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 -O vpn.sh && sudo sh vpn.sh

你的 VPN 登录凭证将会被自动随机生成,并在安装完成后显示。

可选: 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安装 WireGuard 和/或 OpenVPN

或者,你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。

你也可以使用 curl 下载:

curl -fsSL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 -o vpn.sh && sudo sh vpn.sh

或者,你也可以使用这些链接:

https://github.com/hwdsl2/setup-ipsec-vpn/raw/master/vpnsetup.sh
https://gitlab.com/hwdsl2/setup-ipsec-vpn/-/raw/master/vpnsetup.sh

如果无法下载,打开 vpnsetup.sh,然后点击右边的 Raw 按钮。按快捷键 Ctrl/Cmd+A 全选,Ctrl/Cmd+C 复制,然后粘贴到你喜欢的编辑器。查看 VPN 脚本的示例输出(终端记录)。

注: 此终端记录仅用于演示目的。该记录中的 VPN 凭据 无效

另外,你也可以使用预构建的 Docker 镜像。如需了解其它选项以及客户端配置,请继续阅读以下部分。

* 一个云服务器,虚拟专用服务器 (VPS) 或者专用服务器。

功能特性

  • 全自动的 IPsec VPN 服务器配置,无需用户输入
  • 支持具有强大和快速加密算法(例如 AES-GCM)的 IKEv2 模式
  • 生成 VPN 配置文件以自动配置 iOS, macOS 和 Android 设备
  • 支持 Windows, macOS, iOS, Android 和 Linux 作为 VPN 客户端
  • 包括辅助脚本以管理 VPN 用户和证书

系统要求

一个云服务器,虚拟专用服务器 (VPS) 或者专用服务器,全新安装以下操作系统之一:

  • Ubuntu 22.04, 20.04 或者 18.04
  • Debian 11 或者 10
  • CentOS 7 或者 CentOS Stream 8
  • Rocky Linux 或者 AlmaLinux 8
  • Oracle Linux 8 或者 7
  •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(RHEL) 8 或者 7
  • Amazon Linux 2
  • Alpine Linux 3.16 或者 3.15

这也包括公共云服务中的 Linux 虚拟机,例如 DigitalOceanVultrLinodeOVH 和 Microsoft Azure。公共云用户也可以使用用户数据部署。

另外,你也可以使用预构建的 Docker 镜像。高级用户可以在 Raspberry Pi 上安装。

⚠️ 不要 在你的 PC 或者 Mac 上运行这些脚本!它们只能用在服务器上!

安装说明

首先,更新你的服务器:运行 sudo apt-get update && sudo apt-get dist-upgrade (Ubuntu/Debian) 或者 sudo yum update 并重启。这一步是可选的,但推荐。

⚠️ 要安装 VPN,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一个

选项 1: 使用脚本随机生成的 VPN 登录凭证(完成后会显示)。
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 -O vpn.sh && sudo sh vpn.sh

选项 2: 编辑脚本并提供你自己的 VPN 登录凭证。
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 -O vpn.sh
nano -w vpn.sh
[替换为你自己的值: YOUR_IPSEC_PSK, YOUR_USERNAME 和 YOUR_PASSWORD]
sudo sh vpn.sh

注: 一个安全的 IPsec PSK 应该至少包含 20 个随机字符。

选项 3: 将你自己的 VPN 登录凭证定义为环境变量。

# 所有变量值必须用 '单引号' 括起来
# *不要* 在值中使用这些字符:  \ " '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 -O vpn.sh
sudo VPN_IPSEC_PSK='你的IPsec预共享密钥' \
VPN_USER='你的VPN用户名' \
VPN_PASSWORD='你的VPN密码' \
sh vpn.sh

安装完成后,你可以选择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安装 WireGuard 和/或 OpenVPN。可选:在安装 VPN 时自定义 IKEv2 选项。

在安装 VPN 时,你可以指定一个域名作为 IKEv2 服务器地址。这是可选的。该域名必须是一个全称域名(FQDN)。示例如下:

sudo VPN_DNS_NAME='vpn.example.com' sh vpn.sh

类似地,你可以指定第一个 IKEv2 客户端的名称。如果未指定,则使用默认值 vpnclient

sudo VPN_CLIENT_NAME='your_client_name' sh vpn.sh

在 VPN 已连接时,客户端默认配置为使用 Google Public DNS。你可以为所有的 VPN 模式指定另外的 DNS 服务器。示例如下:

sudo VPN_DNS_SRV1=1.1.1.1 VPN_DNS_SRV2=1.0.0.1 sh vpn.sh

默认情况下,导入 IKEv2 客户端配置时不需要密码。你可以选择使用随机密码保护客户端配置文件。

sudo VPN_PROTECT_CONFIG=yes sh vpn.sh

如果无法下载,请点这里。

下一步

其他语言版本: English中文

配置你的计算机或其它设备使用 VPN。请参见:

配置 IKEv2 VPN 客户端(推荐)

配置 IPsec/L2TP VPN 客户端

配置 IPsec/XAuth ("Cisco IPsec") VPN 客户端

下载 VPN 文档的 PDF 版本(支持者)

开始使用自己的专属 VPN! ✨🎉🚀✨

如果你喜欢这个项目,可以表达你的支持或感谢。

重要提示

Windows 用户 对于 IPsec/L2TP 模式,在首次连接之前需要 修改注册表,以解决 VPN 服务器或客户端与 NAT(比如家用路由器)的兼容问题。

同一个 VPN 账户可以在你的多个设备上使用。但是由于 IPsec/L2TP 的局限性,如果需要连接在同一个 NAT(比如家用路由器)后面的多个设备,你必须使用 IKEv2 或者 IPsec/XAuth 模式。要查看或更改 VPN 用户账户,请参见 管理 VPN 用户

对于有外部防火墙的服务器(比如 EC2/GCE),请为 VPN 打开 UDP 端口 500 和 4500。阿里云用户请参见 #433

在 VPN 已连接时,客户端配置为使用 Google Public DNS。如果偏好其它的域名解析服务,请参见 高级用法

使用内核支持有助于提高 IPsec/L2TP 性能。它在所有 受支持的系统 上可用。Ubuntu 系统需要安装 linux-modules-extra-$(uname -r) 软件包并运行 service xl2tpd restart

这些脚本在更改现有的配置文件之前会先做备份,使用 .old-日期-时间 为文件名后缀。

升级Libreswan

使用以下命令更新你的 VPN 服务器上的 Libreswan更新日志 | 通知列表)。
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/upg -O vpnup.sh && sudo sh vpnup.sh

或者,你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。

当前支持的 Libreswan 最新版本是 4.7。查看已安装版本:ipsec --version

注: xl2tpd 可以使用系统的软件包管理器进行更新,例如 Ubuntu/Debian 上的 apt-get

管理 VPN 用户

请参见 管理 VPN 用户

高级用法

请参见 高级用法

卸载 VPN

要卸载 IPsec VPN,运行辅助脚本

警告: 此辅助脚本将从你的服务器中删除 IPsec VPN。所有的 VPN 配置将被永久删除,并且 Libreswan 和 xl2tpd 将被移除。此操作不可撤销

wget https://get.vpnsetup.net/unst -O vpnunst.sh && sudo bash vpnunst.sh

或者,你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。

更多信息请参见 卸载 VPN

作者 Qi, Asura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